7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大嫂 :你知不知道現在對我來說什麼最重要?

  黃藥師:要是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你的兒子。

  大嫂 :我以前也這麼想,但是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我知道他早晚會離開我。索要我覺得什麼都無所謂啦。以前我認為那句話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說出來就是一生一世,現在想一想,說不說也沒有什麼分別,有些事會變的。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如果能重新開始那該多好啊!

  大嫂 :其實你跟他這麼好,為什麼不告訴他我在這裡呢?
  黃藥師:我答應過你,所以我一直沒有說。
  大嫂 :你太老實了。

  黃藥師(獨白):沒多久,她就病死了。臨死之前,她把一罈酒交給我,要我帶給那個人,她希望歐陽峰可以忘記她。

  黃藥師(獨白):有人說一個人有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那年開始,我忘記了很多事情,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喜歡桃花。
  (六年後,黃藥師隱居東海桃花島,自稱桃花島主,號東邪)




  歐陽峰(獨白):立春之後,很快就到了驚蟄,每年這個時候會有位朋友來看我,但是他今年沒有來,沒多久,我收到一封白駝山來的信,我大嫂在兩年前的秋天,因為一場大病去世了.我知道黃藥師不會再來,可是我還繼續等,我在門外坐了兩天兩夜,看著天空在不斷的變化,我才發現,雖然我到這裡很久,卻從來沒有看清楚這片沙漠,以前看見山,就想知道山的後面是甚麼,我現在已經不想知道了,我是孤星入命的人,從小父母早死,只好跟著哥哥相依為命,從小我就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絕別人,因為這個原因,我再也沒有回去,其實那邊也不錯,可惜巳經不能回頭,我的命書裡說過,夫妻宮太陽化忌,婚姻有實無名,想不到是真的。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間很想喝酒,結果我喝了那半壇"醉生夢死",好像平常一樣,我繼續做我的生意。





  歐陽峰(自言自語):「老兄看來你已經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幾年來,總有些事你不願再提,或有些人你不願再見到,因為有些人對不起你,你就想殺了他們,但是你不敢。其實殺一個人是很容易的,一點也不麻煩。我有個朋友,他武功非常好,最近生活上有點困難,如果你能給他一點錢的話,他一定能幫你殺了他,考慮一下。不過要快,如果不是的話......」





  歐陽峰(獨白):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邊等著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歐陽峰(獨白):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做同一個夢。沒多久,我就離開了這個地方。那天,黃曆上寫著:驛馬動,火迫金行,大利西方。

  (翌年,歐陽峰重返白駝山,成一方霸主,號稱西毒)(完)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歐陽峰(獨白):後來,我再也沒有再見過那個女人。
  洪七 :以後我再也不能用刀了。
  歐陽峰:不一定要用刀,赤手空拳也能殺人。你不過是少了根手指,這也沒什麼,好歹還有份差事。怎麼,想回家鄉?要是為了這個就想回家鄉,為什麼當初你又你要出來。
  洪七 :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麼地方?
  歐陽峰:是另外一個沙漠。


  歐陽峰(獨白):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試試是不會甘心。

  歐陽峰:你打算上哪兒?
  洪七 :去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希望闖出個名堂。如果你以後在江湖上聽說一個九指的英雄,那一定是我。
  歐陽峰:她呢?
  洪七 :帶她一起去吧。像你說的,事在人為,誰說過不准帶老婆闖蕩江湖,對不對!

  歐陽峰(獨白):我終於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喜歡洪七,可能是因為他夠簡單。看著他們走的時候,我的心在妒忌,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機會,不知為什麼卻放棄了。

  歐陽峰(獨白):他走那天,風是向南面吹的,他故意逆風而行。我記得那一天是十五,黃曆上寫著:失星當值,大利北方。

  (三年後,洪七加入丐幫,終成丐幫幫主,號稱北丐,晚年與歐陽峰決鬥於大雪山,結果相擁而亡。)



  歐陽峰(獨白):洪七走了之後,天一直在下雨。每次下雨,我就會想起一個人,她曾經很喜歡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其他原因,每次我要離開她遠行的時候,天都會下雨,她說是因為她不高興。後來她嫁給了我哥哥,她結婚那天,我離開了白駝山。


  大嫂 :就算明天再問我,答案還是一樣,我不跟......
  歐陽峰:有句話,過了今天晚上我再也不會說。你跟不跟我走!
  大嫂 :你也不會好過。不跟!你記住,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嫂子,以後可以拉我手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你哥哥,其他的人沒有資格!




  歐陽峰:為什麼老看著我的汗巾?
  桃花 :這條汗巾是我丈夫的,為什麼在你這裡。他是不是已經死了?
  桃花 :這東西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

  歐陽峰(獨白):也許因為太久沒看過桃花,第二年的春天,我去了那個人的家鄉,我覺得很奇怪,那里根本沒有桃花。
  歐陽峰(獨白):我在離開的時候才知道,這地方本來就沒有桃花,桃花只不過是一個女人的名字。
  歐陽峰(獨白):聽到那個女人的哭聲,我突然間明白為什麼黃藥師每年都來探望我一次。




  大嫂 :你覺得他奇不奇怪,也不理人,老是一聲不吭的,笑都不笑,但是如果你不理他,他又會呆呆的看著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分明心裡想要,嘴巴卻不肯講出來,一定要你送到面前才肯要。最初想不管他,漸漸地也就不想遷就他了。

  黃藥師(獨白):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不想讓她知道,因為我明白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每次她凝望著那小孩子,我知道她心裡其實在想另一個人。我很妒忌歐陽峰,我很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怎樣的,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黃藥師: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在一起,為什麼你不嫁給他?
  大嫂 :他從沒說過他喜歡我。
  黃藥師:有些話不一定要說出來。
  大嫂 :我只希望他說一句話,他都不肯說,他太自信了,以為我一定會嫁給他,誰知道我嫁給了他哥哥。在我們結婚那天,他要我跟他走,我沒答應。為什麼要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


  黃藥師(獨白):如果感情是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贏了,但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黃藥師(獨白):我是因為這個女人才喜歡桃花。每年桃花開的時候我都能看見她,我去探望歐陽峰,因為她想知道歐陽峰的消息,有了歐陽峰,我每年都可以找藉口去看她一次。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歐陽峰(獨白):洪七來了沒多久,上次那群馬賊又回來了。在我帶他去見那群村民之前,我替他買了一雙鞋,因為有穿鞋的和不穿鞋的刀客,價錢相差很遠。


  歐陽峰:怎麼,你們覺得十兩銀子這價錢很貴嗎?那麼你們可以找幾個便宜的,那邊有幾個沒穿鞋子的,你給他幾兩銀子他們就已經很開心啦。哪些連鞋都沒有的刀客,你對他們有信心嗎?萬一他們失手了,讓馬賊知道原來是你們指使的,你們想那幫馬賊會怎麼樣?我不敢說我這位朋友武功比他們都好,我現在跟你們說的是你們一家大小二十多口人命的安全,至少在這方面,你們該相信一個穿鞋的人吧。


  歐陽峰(獨白):為了不想重蹈覆轍,我帶洪七去了一個地方。

  洪七:你帶我來看死屍幹什麼?
  歐陽峰:因為死屍會說話的。前兩天,他在這裡伏擊馬賊,以為可以消滅他們,誰知死的是他自己。取他性命的是這一刀,很明顯跟其它傷痕不同,是從右至左,他全身只有一個刀傷,也就是說其中有一個人只出了一刀,就了結他的性命,所以你對付這群馬賊,要留意一個人,一個用左手拿刀的人。
  洪七:如果我死了,你不用帶人來看我,我不想做一條懂說話的死屍。



  十五日,晴,有風,地官降下,定人間善惡,有血光,忌遠行,宜誦經解災。

  歐陽峰(獨白):通常拿了錢看也不看的人,他們的錢很快就會花光,但洪七數得很仔細,我知道這種人我知道不會留在我身邊太久。



  初十日,立秋,晴,涼風至,宜出行、會友,忌新船下水。


  歐陽峰:洪七?他走了,我想他不會回來了,你到別的地方找他吧。
  歐陽峰: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歐陽峰(獨白):別以為要欺騙一個女人是很容易的事,越是單純的女人越直接,她知道她丈夫根本沒有離開,因為洪七是不會拋下他的駱駝不理。
  洪七 :我叫你在鄉下等我,你老跟著我幹啥,回去!回去!
  洪七妻:我不回家!
  洪七 :你回家吧!回家!回家!走!趕快走!
  歐陽峰:那個女人在外面等了你好幾天了。
  洪七 :趕她不走,有什麼辦法!難道要我帶著老婆闖蕩江湖嗎?
  歐陽峰:嘻,誰說不行啊,事在人為。
  歐陽峰:我曾經像你一樣,一心打天下,以為能拋下自己的女人,誰知道等我回家才發覺,她做了我嫂子了。


  歐陽峰:你天天來找我也沒用,沒錢,我也幫不了你,你回去想想別的辦法吧。
  孝女 :我求求你啦。
  歐陽峰:你求我是沒用,我只不過是一個中間人,要求的人是你自己。




  十五,有雨。土黃用時,曲星,宜沐浴,忌遠行,沖龍煞北。


  歐陽峰(獨白):如果我是那群太尉府的刀客,我一定死不瞑目,原來這麼多條命加起來,只不過值一個雞蛋。
  歐陽峰:為了一個雞蛋而失去了一隻手指,值得嗎?
  洪七 :不值得!但是我覺得痛快,這才是我自己。本來我應該沒事,但是我的刀沒以前快。我以前快是因為我直接,認為對就去做,從來不會想什麼代價。我以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變,直到那個女孩來求我,我才發覺我完全變了,我竟然沒有答應她,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答應。那天,我很失望,我覺得我已經和你混在一起,變成一個人,沒有了自己。我不想跟你一樣,因為我知道歐陽峰絕對不會為一個雞蛋去冒險,這是我和你的分別。




  孝女 :你能不能救救洪七?
  歐陽峰:聽說他病得很厲害。
  孝女 :能不能請個大夫給他看看?
  歐陽峰:請大夫要錢的。可惜我家沒有雞蛋,如果有我可以給你幾隻,你知道你最擅長用雞蛋請人做事的。
  歐陽峰:我是不會救他的,因為他不聽我的話。他弄成這樣子,全因為你,不如你去救他。我知道你不到山窮水儘是不會來求我的,我在這兒等著你來求我。你曾經說過,你不肯為別人犧牲自己,我看你這次會不會說得出做得到。





  洪七 :你在想什麼呢?
  孝女 :沒什麼。
  洪七 :不要為我做任何事。如果這次我真的死了,我也會死得很高興。我幫你是為了那雞蛋,雞蛋我已經吃了,你沒欠我什麼,別做傻事。記住,還有人在等你。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三
        歐陽峰:你的眼睛有問題嗎?
  盲劍客:從小我的眼睛就不好,大夫說我三十歲就會失明。
  歐陽峰:你今年貴庚了?
  盲劍客:剛好三十歲。
  歐陽峰:那還來幹什麼。
  盲劍客:每年的春天,鄉下的桃花都會開得很燦爛,我想在我失明之前,再去看一次,可惜盤纏已經用完了。聽說你專門替別人解決麻煩,可以幫我嗎?
  歐陽峰:幾個月之前我有個朋友在這裡殺了一幫馬賊。聽說馬賊的兄弟最近會回來找他報仇,可惜我那個朋友已經走了。附近的人擔心會殃及池魚,願意出一筆錢找個高手殺了他們。
  盲劍客:聽說這一帶有一個人的刀很快,不知道他在不在。
  歐陽峰:你找他幹什麼?
  盲劍客:想看看是他的刀快還是我的劍快。


  盲劍客:我就不應該來這兒。
  刀客 :你現在後悔太晚了。
  盲劍客:留隻手行嗎?
  刀客 :不行!要留,留下你的命。
  (盲劍客一劍殺死刀客)
  盲劍客:你誤會了。我說我不該來是因為你不是我的對手,我說留隻手,你卻要把命送給我。




  孝女 :你可不可以幫我。

  歐陽峰(獨白):他雖然是一個落泊的劍客,但他的生活很有規律,每天都會來這裡喝一杯酒,吃兩碗飯,到太陽下山的時候他就會走。


  歐陽峰:你為什麼老看著那個女人?
  盲劍客:因為她使我想起另一個人。
  歐陽峰:你老婆?
  歐陽峰:既然這麼想她,又何必四處飄泊呢?
  盲劍客:她愛上了我最好的朋友。
  盲劍客:馬賊什麼時候到?
  歐陽峰:大概是一兩天吧。
  盲劍客:希望他們快點到,要是太遲回去的話,桃花都謝了。
  歐陽峰(獨白):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馬賊什麼時候到卻沒有人知道。他每天都在城外等,我發現他越等越晚。雖然他每天晚上都點一盞油燈,但我知道,他晚上看不見東西


                 四
  孝女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孝女 :你很想回鄉下去嗎?
  盲劍客:是。
  孝女 :你成親了嗎?
  盲劍客:為什麼這麼問?
  孝女 :我猜你一定很喜歡你老婆。
  盲劍客:可以這麼說。
  孝女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留在她身邊?
  盲劍客:可以再請我喝碗酒嗎?
  歐陽峰:你今晚這麼有雅興?
  盲劍客:我怕明天沒機會再喝了。
  歐陽峰:我想他們,破曉時分才會到,我幫你準備好了燈籠。
  盲劍客:有沒有燈籠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歐陽峰:你已經看不到東西了?
  盲劍客:太陽猛烈還能看見,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一點。如果日落後還不見我回來,麻煩你替我找一個人,他的名字叫黃藥師,告訴他我鄉下還有一個人在等他。


  (臨出發殺馬賊前狂吻了孝女)
  盲劍客(獨白):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不能控制自己。我走的時候,那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幹了,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


  盲劍客(獨白):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刀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黃藥師(獨白):那天晚上之後,我的那位朋友再也沒有來過,我是為他而來的,但是他到死也沒有原諒我。




  歐陽峰(獨白):這人的名字叫洪七,他的刀很快,但他不喜歡穿鞋。我知道他可以幫我賺很多錢,但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這個人,因為我命書中有一句話"尤忌七數,是以命終"。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剛從鄉下出來。
  歐陽峰: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請你吃飯?
  洪七 :不知道

  歐陽峰:因為我知道你肚子餓。其實我留意你很久啦,我看見你蹲在那座破牆下,半天也沒動過,看你又不像是生病。你這種年青人我見的多啦,懂一點武功就以為可以橫行天下,其實走江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會武功,有很多東西不能做。你不想耕田吧?又不恥去打劫,更不想拋頭露面在街頭賣藝,你怎麼生活?武功高強也得吃飯的。有一種職業很適合你,既可以幫你賺點銀兩,又可以行俠仗義,你有興趣嗎?你呀,考慮一下,不過要快一點,你知道,肚子很快會餓的。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慕容燕:笑話!他要是喜歡她的話,為什麼要離開她。
  歐陽峰:有些人是離開之後,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也許黃藥師就是這種人。
  慕容燕:他不是!
  歐陽峰:為什麼那麼肯定。
  慕容燕:因為他已經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女人!


  歐陽峰(獨白):一個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燕、慕容嫣,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在這兩個身份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


  歐陽峰:你喝醉了,慕容兄。
  慕容嫣:慕容兄?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慕容兄,我是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我的名字叫慕容嫣,你究竟是什麼人?
  歐陽峰:你不認識我了嗎?
  慕容嫣:你曾經說過要娶我為妻,我又怎會不認得呢?
  歐陽峰: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慕容嫣:當日你作客姑蘇,我跟你在桃花樹下喝酒,你借醉撫摸我的臉,你說,如果我有個妹妹,你一定娶她為妻。你明知我是女兒之身,為什麼要這樣做。
  歐陽峰:喝醉之後說的話你怎可以認真呢?


  慕容嫣:因為你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叫你帶我走,但是你沒這麼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你愛的那女人是慕容嫣,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喜歡上另外的女人。你知不知道嗎,我曾經找過那個女人,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我本來想殺了她,後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證明她就是。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心裡有多麼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嗚嗚嗚......


  歐陽峰(獨白):那一夜過得特別長,因為我好像同時在跟兩個人在說話。後來,我再也分不清她是慕容燕,還是慕容嫣。


  歐陽峰:慕容燕?慕容嫣?
  慕容嫣:告訴我,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哪一位?
  歐陽峰:就是你啦。


  歐陽峰(獨白):以前也有人這樣問過我,但是我沒有回答,換了是黃藥師的身份,我覺得這幾個字其實並不是很難說出口。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又感覺到有人摸我。


  歐陽峰(獨白):我知道她想摸的人不是我,她只不過當我是另外一個人,我有何嘗不是呢?她的手很暖,就跟我大嫂的手一樣。


  歐陽峰(獨白):那天起,沒有人再見過慕容燕或者慕容嫣。數年後,江湖上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劍客,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只知道他喜歡跟自己的倒影練劍。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獨孤求敗。  


  歐陽峰:你找我?
  孝女 :我想找人提我弟弟報仇。
  歐陽峰:他出了什麼事?
  孝女 :幾天前有一群刀客經過我家門口,我弟弟他年少無知,得罪了其中一個人,他們就殺了我弟弟。
  歐陽峰:官府不管了嗎?
  孝女 :因為他們是太尉府的刀客,官府也不敢追究。
  歐陽峰:你出得起多少錢?
  孝女 :我家裡很窮,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只剩下這籃雞蛋,和一隻小驢,這隻驢是我娘親生前留給我的嫁妝。
  歐陽峰:如果你有心替你弟弟報仇,你要籌一筆錢,沒有人會為了一隻驢子去得罪太尉府的刀客。報仇是要付出代價的。要是你長得難看,我勸你死了這條心。以為我對你有什麼企圖,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要賣,你會比那驢更值錢。明白我的意思嗎?
  孝女 :我不會這樣做的。要是你嫌錢少,我會一直等下去,我想一定會有人肯幫我。


  歐陽峰(獨白):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要為弟弟報仇,還是沒事可幹。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她卻覺得很重要。從這裡看下去,她好像一個人。(想起了大嫂)


        歐陽峰(獨白):往後的幾個晚上,我做的是同一個夢,我夢見我家鄉的桃花開了。我忽然間想起,原來我已經有很多年沒回去白駝山了。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慕容燕:我想你替我殺一個人,他的名字叫黃藥師。
  歐陽峰:他是當今數一數二的劍客,我看想殺他並不容易。
  慕容燕:只要可以殺死他,我不惜任何代價。但我有一個條件,他一定要死在我手上,而且是最痛苦的死法。
  歐陽峰:你為什麼這麼的恨他?
  慕容燕:因為一個女人,他拋棄了我的妹妹。
  歐陽峰(獨白):他的名字叫慕容燕,自稱是慕容公子的後人。他和黃藥師在姑蘇城外的桃花林一見如故。那天黃曆上寫著:初四,立春,東風解凍。就是說一個新的開始。有一天晚上,黃藥師跟他開了個玩笑。

                 二

  黃藥師:如果你有個妹妹,我一定娶她為妻。
  慕容燕:好,我們一言為定。你千萬別後悔,要是你後悔的話,我一定殺了你。
  歐陽峰(獨白):之後他們定了個日子,約好在一個地方見面,結果黃藥師沒有赴約。
  慕容嫣:我哥哥是不是找過你?
  歐陽峰:你哥哥是誰?
  慕容嫣:他的名字叫慕容燕。
  歐陽峰:他好像來過。
  慕容嫣:他是不是要你幫他殺一個人。
  歐陽峰:我忘了。
  慕容嫣:要是你真敢殺他,我一定會殺了你。
  歐陽峰:你哥哥出手闊綽,不答應他豈不是損失太大?這年頭這麼捨得花大錢殺人的人,不多。
  慕容嫣:只要你不答應他,我可以付你雙倍價錢來補償你的損失。不過,我有一個條件,你得替我殺一個人,他就是我哥哥慕容燕。
  歐陽峰:你兄妹倆的感情真怪,你真的這麼憎恨你哥哥嗎?
  慕容嫣:對!因為他不讓我和黃藥師在一起,他覺得我是屬於他的。所以,他一定要死!


  慕容燕:我妹妹是不是來找過你?
  歐陽峰:不錯。
  慕容燕:不要對她有非份之想,否則我連你都殺掉。
  歐陽峰:你挺關心你妹妹的。
  慕容燕:她是我唯一的親人,我只不過想保護她。她來找你做什麼?
  歐陽峰:她叫我殺一個人,名字叫慕容燕。
  慕容燕:一定是黃藥師教她這樣做。
  歐陽峰:就算沒有黃藥師她也會這樣做,因為她要離開你。
  慕容燕:我不會讓她離開我的,除非我死掉。


        慕容嫣:你今天見過我哥哥?
        歐陽峰:他告訴你了?
  慕容嫣:為什麼還不動手。
  歐陽峰:我怕收不到錢。殺你哥哥並不難,因為他有弱點。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你。我告訴他要殺他的人是你,就是想看一下他的反應。既然他反對你和黃藥師,可能是他喜歡你,如果是的話,喜歡你到什麼程度?
  慕容嫣:他要我一生一世跟他在一起。
  歐陽峰:那他真的喜歡你。
  慕容嫣:可惜我不喜歡他,我喜歡的人是黃藥師。
  歐陽峰:那他豈不是很傷心?
  慕容嫣:讓他傷心去吧!既然我這麼不開心,為什麼不找一個人陪我。我就是要他嘗嘗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
  歐陽峰:你很殘忍。你不怕他死嗎?
  慕容嫣:我就是想他死!哈......為什麼你會跟我說這些話!
  歐陽峰:你哥哥問我的那一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你要一個人死,最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殺掉他最喜歡的人。但是我不可以這樣做,如果我殺了你,我找誰要錢呢?對不對?」


  慕容嫣:有人要追殺我!
  歐陽峰:無緣無故怎會麼有人要殺你?
  慕容嫣:因為,他們說我是黃藥師最喜歡的女人。別讓他們殺我!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那個女人一直不肯走。我看見她這麼驚慌,就給她喝了一點酒,後來她就睡著了。
  慕容燕:你把我妹妹藏到哪裡去了?
  歐陽峰:為什麼你這麼肯定我收留了她?
  慕容燕:我知道她曾經來找過你,之後就沒有人再見過她了。
  歐陽峰:有天晚上她來找我,她說她被追殺,求我收留她,後來她就走了。她不是回家了嗎?
  慕容燕:我妹妹跟人無仇無怨,無緣無故怎麼會有人要人追殺她。
  歐陽峰:好像說,是因為她是黃藥師最愛的女人。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一
  歐陽峰(獨白):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嫉妒,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


  歐陽峰(獨白):我還以為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不會有嫉妒心的,因為他太驕傲。在我出道的時候,我認識一個人,因為他喜歡在東邊出沒,所以很多年之後,他有個綽號叫東邪。


  歐陽峰(獨白):今年玉黃臨太歲,到處都有旱災,有旱災的地方一定有麻煩,有麻煩那我就有生意。我叫歐陽峰,我的職業是替人解決麻煩,就是幫助別人解除煩惱。


  歐陽峰(自言自語):看來你的年紀也有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多年來,總有些事你是不願再提,或是有些人你不想再見,有的人曾經對不起你,也許你想過要殺了他們,但是你不敢。哈,又或者你覺得不值,其實殺人,很容易。我有個朋友,他的武功非常好,不過最近生活有點困難,只要你隨便給他一點銀兩,他一定可以幫你殺了那個人,你儘管考慮一下。其實殺一個不是很容易,不過為了生活,很多人都會冒這個險。


  歐陽峰(獨白):離開白駝山之後,我去了這個沙漠,開始了另一種生活。


  歐陽峰(獨白):初六日,驚蟄。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人來找我喝酒,他的名字叫黃藥師。這個人很奇怪,每次總從東邊而來,這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多年。今年,他給我帶了一份手信。


  黃藥師: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送給我一罈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可以叫你忘掉以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這罈酒本來打算送給你的,看起來,我們要分來喝了。


  歐陽峰(獨白):對於太古怪的東西,我向來很難接受,所以這壇"醉生夢死"我一直沒有喝。可能這酒真的有效,從那天晚上開始,黃藥師開始忘記了很多事情



  歐陽峰:你還記得我們怎樣認識的嗎?
  黃藥師:我想不起來了。
  歐陽峰:那你還記得是怎樣來這的嗎?
  黃藥師:我也不記得了。
  歐陽峰:你為什麼老看著那鳥籠。
  黃藥師:因為很眼熟。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他喝得大醉,第二天大清早就走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拿那壇"醉生夢死"給我,但我看得出他有心事,每次見了我之後,他都去見一個人。


  歐陽峰(獨白):一個月之後,黃藥師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是他好朋友的故鄉。在他朋友成親那年,黃藥師曾經在那兒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他朋友離開了家,這次以後,黃藥師就再也沒有去過。


  黃藥師:能不能請你喝碗酒?
  盲劍客:我今天只想喝水。
  黃藥師:我以前好像見過你?
  盲劍客:何止見過,你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啦。你來這兒幹什麼?
  黃藥師:前不久,我遇到一個人,她送給我一罈酒,她說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不管以前幹過什麼也會全忘了。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我喝了之後發覺真的很有效,不知你有沒有興趣試試?

  盲劍客: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別嗎?酒,越喝越暖,水會越喝越寒。 
  黃藥師:我們還會再見嗎?
  盲劍客:不會!
  盲劍客(獨白):我曾經發過誓,如果再讓我碰到這個人,我一定會殺了他。
                                        但是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見他的時候,眼睛已經看不見東西了。


  (姑蘇城外小酒店)
  店小二:到底你是男還是女的。
  慕容燕: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你竟敢如此冒犯我,信不信我殺了你!
  黃藥師:你喝醉了。
  (慕容燕拔劍刺傷了黃藥師)
  黃藥師:哈哈哈......


  歐陽峰(獨白):一個人的記性不好,就不要去太多是非之地,因為你可能忘記你的仇人。那天,黃藥師差點死在一個人手上。

        每年總有幾個月,人們好像不願死似的。翌年立春後,我一直沒有買賣,整個月,只有一個人來找我。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在電影版看到東邪西毒的討論
一直想知道當初我在電影院看的賀歲片--「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的前身到底是什麼樣子
錯過它就像是一本你看了下集卻錯過上集的小說一樣可惜
看完了人家貼的劇本之後
嗯....這是部很棒的電影
所以我就把他貼過來了....lol

==================================
以下劇本摘自:百度古龍吧
http://post.baidu.com/f?kz=203461737
==================================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測驗將人分成九種類型
而根據測驗人一定可以分為其中一種
有180是非題要做,不過做起來還蠻快的
感覺還蠻準的

我的分數是16,16,13,12,12,15,10,10,10
所以是偏一、二型

關係組型」的人,喜歡解決問題,看重事實,藉本能和習慣運作,平常不是壓抑就是攻擊,容易活在未來。

第 1「改革者」的人無法充分表現他們和環境的相關能力,在行動之前需要證明那是對的。他們不斷以他們努力想獲得的各種理想來衡量自己。

情感組型」的人,喜歡人及感受上的運作,對人不是認同就是敵意,容易活在現在。

第 2 「助人者」是最容易過分表現情感的,這一型情感洋溢、過度友好,只對別人達正面的情感、並壓抑自己的已知的需求或潛藏的動機


九型測驗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晚上的時候,來了一通電話
竟然是ZAS。

這小子現在在岡山學通訊
跑來高雄要找朋友也順便找我出來

帶他逛了一下夢時代,就被他朋友接走了
我就一個人晃到旁邊的IKEA
吃了兩個熱狗飽(好吃!)
就跑上去逛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IKEA的動線很棒
明明他的空間就是固定的
但是總有種逛不完的感覺
我喜歡IKEA
一個單位一個單位的擺設
一格一格的。家的感覺

可是IKEA不是我家
他怎麼可能會有家的感覺?
我想是擺設、燈光太溫馨了
家裡跟這裡比起來,一點溫馨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熟悉.....呼
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XD

逛完之後,又跑去隔壁的家樂福...XD
沒錯...
那個block有夢時代、IKEA、還有家樂福......
找不到網路上說的便宜的底片
卻驚見mju II....
這真是一台好相機啊
最近才開始拿這台來拍...
好用、就手、又小台...
視角又幾乎跟眼睛看到的差不多...
難怪大家這麼推崇它
好了。所以今天結束了。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騎車回高雄時經過順便晃晃
 Tiara I + fuji X-tra400 增感一格 @高雄興達港 情人碼頭
可惜我沒情人...ㄎㄎ
湊合著看吧

 01
 T0716
02
T0724
03
T0723
04
 T0722
05
 T0720
06
 T0719
07
 T0728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看到一台minolta X700
是MF機型的
機身3.5k
MD 50mm f1.4  2.2k
MC 50mm f1.4  2.2k
MD 28mm f2.8  1.5k

這樣子機身加一顆28一顆50的話大概七千塊左右
算是相當便宜的組合
只是mf拍起來可能很傷眼
跟DSLR動不動就一兩萬比起來好像划算不少....
有點猶豫啊....

附個連結[售]X700及幾顆鏡頭
再附上Minolta 手動 MC/MD 鏡使用分享交流

有沒有人要來討論一下啊...
小郭?還是游夢啊..@@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休學去當兵了....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Nov 13 Tue 2007 00:49
  • 日記

凌晨的時候,突然跑上頂樓
J剛好在打掃
剛好時機不錯,所以就聊了起來

其實聊的不深
只是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這樣聊天是什麼時候了

談到我們的感情觀、我僅知道的其他經歷
我真的不能理解女生的想法
拋棄捧在手中的玫瑰去追尋我不能理解的東西
一切好像都怪怪的
也許說穿了不愛就是不愛
唯一剩下的也只是說服對方的藉口吧

聊到我們各自內心的陰暗面
聊到他的悲觀、我的自卑
互相驚訝於對方的表裡不一(笑~)
似乎比起當時十三四歲的我們
並沒有成長太多

聊到他過去緣薄的家人
鼓勵他把這份缺憾彌補起來
又意識到自己似乎很喜歡說教、喜歡指使別人

不久,我們應仍意猶未盡
他娘回來了,我們也只好結束這片刻交心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好像還蠻準的
轉載自 天隕占星工作群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