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發生的事情我到現在還沒想透....

要怎麼樣不貳過....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文包@
 
翻舊信的時候看到2005年給tffiteotw的回信. 那時談到社團我還是憤怒難抑.

 跟現在的心情差異真大. 當時的回信裡. 幾乎每一句話我現在都不會這樣說


一般只能在表面成績上面作判斷. 但我很清楚. 這六年一路走來. 雖然我有現在手上的一些成績

但真正作為根本動機的意念. 並非是為了賺錢. 或自立. 或名聲利益. 或甚至是自己的理想興趣.

我很清楚都不是

 

真正最根本的動機只有一點 > 當年的事情決不可以再次重蹈覆轍

 

前進的動力是這個意念. 至於個人的理念與興趣. 只是決定選擇要往哪個方向走而已

當時的回信裡只有一點是現在依然同意的

就是當初社團的事情對我而言

絕非是一件小事而已

對於原本就打算有一天要離開的成員而言. 可能很難想像. 社團曾經是我生命的全部

它改變了我的一生

事實上. 對於當初的衝突決裂

如果用逃避的心態來處理會很簡單. 我只要恨就好了. 只要去恨跟對方相關的所有人. 這樣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但其實我並不能打從心底真正去憎恨對方 (雖然當時表面上看不出來)

因為對方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夥伴. 我無法真心地去恨對方

所以滿腔的憤怒. 轉向要找出背後的原因何在. >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然後. 要如何避免?


 
 這種事、這種感覺,真的很傷心神


文包@
這應該是過了兩三年之後才慢慢浮現出來的轉變吧. 當時我的想法是 > 同樣的事情就算不是同一批對象. 在我往後的人生中也必然會碰到. 到時. 我有辦法預先迴避嗎? 我有辦法全身而退嗎?

事實上. 我也確實再度碰到了. 而且還是很多次. MFC這裡. 我還沒辦法作到預先迴避. 僅能全身而退

現在大致上已經能做到預先迴避應對了  甚至行有餘力. 逢凶化吉也是有可能的

達到了原先預期的目標. 隨之而來的則是新的目標 > 如果今天我有辦法走在正到上凝聚自身的力量

那是否 
1.可以引領身旁的其他人回歸正途?

2.是否有機會可以化解過去未能解開的恩怨情結?



其實2.這一點也幾乎快要全部達成了

當初社團內的所有成員. 只剩下一個人還沒達成這個目標. 但對方的想法我也大致都能掌握了. 方向非常清楚.

不再像當年那樣. "為什麼朋友要這樣對待我?" 矛盾意念不斷在內心煎熬重複傷害.

1.的話則是一生的修行吧  現在在看金剛經也是類似的動機

其實1.的意念就是度眾生


感動的瞬間-查爾斯攝影  送你八個字,也是我現在正在做,未來也會一直做下去的:『廣結善緣、利益眾生』。共勉~~ 


文包@ 


拜亞=拍拍熊 拿起與放下只在一念之間...


文包@ 那是說起來很簡單. 這一念有的人搞不好要修好幾輩子才能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