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一
  歐陽峰(獨白):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嫉妒,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


  歐陽峰(獨白):我還以為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不會有嫉妒心的,因為他太驕傲。在我出道的時候,我認識一個人,因為他喜歡在東邊出沒,所以很多年之後,他有個綽號叫東邪。


  歐陽峰(獨白):今年玉黃臨太歲,到處都有旱災,有旱災的地方一定有麻煩,有麻煩那我就有生意。我叫歐陽峰,我的職業是替人解決麻煩,就是幫助別人解除煩惱。


  歐陽峰(自言自語):看來你的年紀也有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多年來,總有些事你是不願再提,或是有些人你不想再見,有的人曾經對不起你,也許你想過要殺了他們,但是你不敢。哈,又或者你覺得不值,其實殺人,很容易。我有個朋友,他的武功非常好,不過最近生活有點困難,只要你隨便給他一點銀兩,他一定可以幫你殺了那個人,你儘管考慮一下。其實殺一個不是很容易,不過為了生活,很多人都會冒這個險。


  歐陽峰(獨白):離開白駝山之後,我去了這個沙漠,開始了另一種生活。


  歐陽峰(獨白):初六日,驚蟄。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人來找我喝酒,他的名字叫黃藥師。這個人很奇怪,每次總從東邊而來,這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多年。今年,他給我帶了一份手信。


  黃藥師: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送給我一罈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可以叫你忘掉以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這罈酒本來打算送給你的,看起來,我們要分來喝了。


  歐陽峰(獨白):對於太古怪的東西,我向來很難接受,所以這壇"醉生夢死"我一直沒有喝。可能這酒真的有效,從那天晚上開始,黃藥師開始忘記了很多事情



  歐陽峰:你還記得我們怎樣認識的嗎?
  黃藥師:我想不起來了。
  歐陽峰:那你還記得是怎樣來這的嗎?
  黃藥師:我也不記得了。
  歐陽峰:你為什麼老看著那鳥籠。
  黃藥師:因為很眼熟。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他喝得大醉,第二天大清早就走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拿那壇"醉生夢死"給我,但我看得出他有心事,每次見了我之後,他都去見一個人。


  歐陽峰(獨白):一個月之後,黃藥師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是他好朋友的故鄉。在他朋友成親那年,黃藥師曾經在那兒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他朋友離開了家,這次以後,黃藥師就再也沒有去過。


  黃藥師:能不能請你喝碗酒?
  盲劍客:我今天只想喝水。
  黃藥師:我以前好像見過你?
  盲劍客:何止見過,你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啦。你來這兒幹什麼?
  黃藥師:前不久,我遇到一個人,她送給我一罈酒,她說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不管以前幹過什麼也會全忘了。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我喝了之後發覺真的很有效,不知你有沒有興趣試試?

  盲劍客: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別嗎?酒,越喝越暖,水會越喝越寒。 
  黃藥師:我們還會再見嗎?
  盲劍客:不會!
  盲劍客(獨白):我曾經發過誓,如果再讓我碰到這個人,我一定會殺了他。
                                        但是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見他的時候,眼睛已經看不見東西了。


  (姑蘇城外小酒店)
  店小二:到底你是男還是女的。
  慕容燕: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你竟敢如此冒犯我,信不信我殺了你!
  黃藥師:你喝醉了。
  (慕容燕拔劍刺傷了黃藥師)
  黃藥師:哈哈哈......


  歐陽峰(獨白):一個人的記性不好,就不要去太多是非之地,因為你可能忘記你的仇人。那天,黃藥師差點死在一個人手上。

        每年總有幾個月,人們好像不願死似的。翌年立春後,我一直沒有買賣,整個月,只有一個人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