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慕容燕:我想你替我殺一個人,他的名字叫黃藥師。
  歐陽峰:他是當今數一數二的劍客,我看想殺他並不容易。
  慕容燕:只要可以殺死他,我不惜任何代價。但我有一個條件,他一定要死在我手上,而且是最痛苦的死法。
  歐陽峰:你為什麼這麼的恨他?
  慕容燕:因為一個女人,他拋棄了我的妹妹。
  歐陽峰(獨白):他的名字叫慕容燕,自稱是慕容公子的後人。他和黃藥師在姑蘇城外的桃花林一見如故。那天黃曆上寫著:初四,立春,東風解凍。就是說一個新的開始。有一天晚上,黃藥師跟他開了個玩笑。

                 二

  黃藥師:如果你有個妹妹,我一定娶她為妻。
  慕容燕:好,我們一言為定。你千萬別後悔,要是你後悔的話,我一定殺了你。
  歐陽峰(獨白):之後他們定了個日子,約好在一個地方見面,結果黃藥師沒有赴約。
  慕容嫣:我哥哥是不是找過你?
  歐陽峰:你哥哥是誰?
  慕容嫣:他的名字叫慕容燕。
  歐陽峰:他好像來過。
  慕容嫣:他是不是要你幫他殺一個人。
  歐陽峰:我忘了。
  慕容嫣:要是你真敢殺他,我一定會殺了你。
  歐陽峰:你哥哥出手闊綽,不答應他豈不是損失太大?這年頭這麼捨得花大錢殺人的人,不多。
  慕容嫣:只要你不答應他,我可以付你雙倍價錢來補償你的損失。不過,我有一個條件,你得替我殺一個人,他就是我哥哥慕容燕。
  歐陽峰:你兄妹倆的感情真怪,你真的這麼憎恨你哥哥嗎?
  慕容嫣:對!因為他不讓我和黃藥師在一起,他覺得我是屬於他的。所以,他一定要死!


  慕容燕:我妹妹是不是來找過你?
  歐陽峰:不錯。
  慕容燕:不要對她有非份之想,否則我連你都殺掉。
  歐陽峰:你挺關心你妹妹的。
  慕容燕:她是我唯一的親人,我只不過想保護她。她來找你做什麼?
  歐陽峰:她叫我殺一個人,名字叫慕容燕。
  慕容燕:一定是黃藥師教她這樣做。
  歐陽峰:就算沒有黃藥師她也會這樣做,因為她要離開你。
  慕容燕:我不會讓她離開我的,除非我死掉。


        慕容嫣:你今天見過我哥哥?
        歐陽峰:他告訴你了?
  慕容嫣:為什麼還不動手。
  歐陽峰:我怕收不到錢。殺你哥哥並不難,因為他有弱點。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你。我告訴他要殺他的人是你,就是想看一下他的反應。既然他反對你和黃藥師,可能是他喜歡你,如果是的話,喜歡你到什麼程度?
  慕容嫣:他要我一生一世跟他在一起。
  歐陽峰:那他真的喜歡你。
  慕容嫣:可惜我不喜歡他,我喜歡的人是黃藥師。
  歐陽峰:那他豈不是很傷心?
  慕容嫣:讓他傷心去吧!既然我這麼不開心,為什麼不找一個人陪我。我就是要他嘗嘗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
  歐陽峰:你很殘忍。你不怕他死嗎?
  慕容嫣:我就是想他死!哈......為什麼你會跟我說這些話!
  歐陽峰:你哥哥問我的那一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你要一個人死,最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殺掉他最喜歡的人。但是我不可以這樣做,如果我殺了你,我找誰要錢呢?對不對?」


  慕容嫣:有人要追殺我!
  歐陽峰:無緣無故怎會麼有人要殺你?
  慕容嫣:因為,他們說我是黃藥師最喜歡的女人。別讓他們殺我!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那個女人一直不肯走。我看見她這麼驚慌,就給她喝了一點酒,後來她就睡著了。
  慕容燕:你把我妹妹藏到哪裡去了?
  歐陽峰:為什麼你這麼肯定我收留了她?
  慕容燕:我知道她曾經來找過你,之後就沒有人再見過她了。
  歐陽峰:有天晚上她來找我,她說她被追殺,求我收留她,後來她就走了。她不是回家了嗎?
  慕容燕:我妹妹跟人無仇無怨,無緣無故怎麼會有人要人追殺她。
  歐陽峰:好像說,是因為她是黃藥師最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