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歐陽峰(獨白):後來,我再也沒有再見過那個女人。
  洪七 :以後我再也不能用刀了。
  歐陽峰:不一定要用刀,赤手空拳也能殺人。你不過是少了根手指,這也沒什麼,好歹還有份差事。怎麼,想回家鄉?要是為了這個就想回家鄉,為什麼當初你又你要出來。
  洪七 :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麼地方?
  歐陽峰:是另外一個沙漠。


  歐陽峰(獨白):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試試是不會甘心。

  歐陽峰:你打算上哪兒?
  洪七 :去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希望闖出個名堂。如果你以後在江湖上聽說一個九指的英雄,那一定是我。
  歐陽峰:她呢?
  洪七 :帶她一起去吧。像你說的,事在人為,誰說過不准帶老婆闖蕩江湖,對不對!

  歐陽峰(獨白):我終於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喜歡洪七,可能是因為他夠簡單。看著他們走的時候,我的心在妒忌,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機會,不知為什麼卻放棄了。

  歐陽峰(獨白):他走那天,風是向南面吹的,他故意逆風而行。我記得那一天是十五,黃曆上寫著:失星當值,大利北方。

  (三年後,洪七加入丐幫,終成丐幫幫主,號稱北丐,晚年與歐陽峰決鬥於大雪山,結果相擁而亡。)



  歐陽峰(獨白):洪七走了之後,天一直在下雨。每次下雨,我就會想起一個人,她曾經很喜歡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其他原因,每次我要離開她遠行的時候,天都會下雨,她說是因為她不高興。後來她嫁給了我哥哥,她結婚那天,我離開了白駝山。


  大嫂 :就算明天再問我,答案還是一樣,我不跟......
  歐陽峰:有句話,過了今天晚上我再也不會說。你跟不跟我走!
  大嫂 :你也不會好過。不跟!你記住,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嫂子,以後可以拉我手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你哥哥,其他的人沒有資格!




  歐陽峰:為什麼老看著我的汗巾?
  桃花 :這條汗巾是我丈夫的,為什麼在你這裡。他是不是已經死了?
  桃花 :這東西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

  歐陽峰(獨白):也許因為太久沒看過桃花,第二年的春天,我去了那個人的家鄉,我覺得很奇怪,那里根本沒有桃花。
  歐陽峰(獨白):我在離開的時候才知道,這地方本來就沒有桃花,桃花只不過是一個女人的名字。
  歐陽峰(獨白):聽到那個女人的哭聲,我突然間明白為什麼黃藥師每年都來探望我一次。




  大嫂 :你覺得他奇不奇怪,也不理人,老是一聲不吭的,笑都不笑,但是如果你不理他,他又會呆呆的看著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分明心裡想要,嘴巴卻不肯講出來,一定要你送到面前才肯要。最初想不管他,漸漸地也就不想遷就他了。

  黃藥師(獨白):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不想讓她知道,因為我明白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每次她凝望著那小孩子,我知道她心裡其實在想另一個人。我很妒忌歐陽峰,我很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怎樣的,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黃藥師: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在一起,為什麼你不嫁給他?
  大嫂 :他從沒說過他喜歡我。
  黃藥師:有些話不一定要說出來。
  大嫂 :我只希望他說一句話,他都不肯說,他太自信了,以為我一定會嫁給他,誰知道我嫁給了他哥哥。在我們結婚那天,他要我跟他走,我沒答應。為什麼要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


  黃藥師(獨白):如果感情是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贏了,但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黃藥師(獨白):我是因為這個女人才喜歡桃花。每年桃花開的時候我都能看見她,我去探望歐陽峰,因為她想知道歐陽峰的消息,有了歐陽峰,我每年都可以找藉口去看她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