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三
        歐陽峰:你的眼睛有問題嗎?
  盲劍客:從小我的眼睛就不好,大夫說我三十歲就會失明。
  歐陽峰:你今年貴庚了?
  盲劍客:剛好三十歲。
  歐陽峰:那還來幹什麼。
  盲劍客:每年的春天,鄉下的桃花都會開得很燦爛,我想在我失明之前,再去看一次,可惜盤纏已經用完了。聽說你專門替別人解決麻煩,可以幫我嗎?
  歐陽峰:幾個月之前我有個朋友在這裡殺了一幫馬賊。聽說馬賊的兄弟最近會回來找他報仇,可惜我那個朋友已經走了。附近的人擔心會殃及池魚,願意出一筆錢找個高手殺了他們。
  盲劍客:聽說這一帶有一個人的刀很快,不知道他在不在。
  歐陽峰:你找他幹什麼?
  盲劍客:想看看是他的刀快還是我的劍快。


  盲劍客:我就不應該來這兒。
  刀客 :你現在後悔太晚了。
  盲劍客:留隻手行嗎?
  刀客 :不行!要留,留下你的命。
  (盲劍客一劍殺死刀客)
  盲劍客:你誤會了。我說我不該來是因為你不是我的對手,我說留隻手,你卻要把命送給我。




  孝女 :你可不可以幫我。

  歐陽峰(獨白):他雖然是一個落泊的劍客,但他的生活很有規律,每天都會來這裡喝一杯酒,吃兩碗飯,到太陽下山的時候他就會走。


  歐陽峰:你為什麼老看著那個女人?
  盲劍客:因為她使我想起另一個人。
  歐陽峰:你老婆?
  歐陽峰:既然這麼想她,又何必四處飄泊呢?
  盲劍客:她愛上了我最好的朋友。
  盲劍客:馬賊什麼時候到?
  歐陽峰:大概是一兩天吧。
  盲劍客:希望他們快點到,要是太遲回去的話,桃花都謝了。
  歐陽峰(獨白):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馬賊什麼時候到卻沒有人知道。他每天都在城外等,我發現他越等越晚。雖然他每天晚上都點一盞油燈,但我知道,他晚上看不見東西


                 四
  孝女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孝女 :你很想回鄉下去嗎?
  盲劍客:是。
  孝女 :你成親了嗎?
  盲劍客:為什麼這麼問?
  孝女 :我猜你一定很喜歡你老婆。
  盲劍客:可以這麼說。
  孝女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留在她身邊?
  盲劍客:可以再請我喝碗酒嗎?
  歐陽峰:你今晚這麼有雅興?
  盲劍客:我怕明天沒機會再喝了。
  歐陽峰:我想他們,破曉時分才會到,我幫你準備好了燈籠。
  盲劍客:有沒有燈籠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歐陽峰:你已經看不到東西了?
  盲劍客:太陽猛烈還能看見,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一點。如果日落後還不見我回來,麻煩你替我找一個人,他的名字叫黃藥師,告訴他我鄉下還有一個人在等他。


  (臨出發殺馬賊前狂吻了孝女)
  盲劍客(獨白):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不能控制自己。我走的時候,那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幹了,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


  盲劍客(獨白):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刀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黃藥師(獨白):那天晚上之後,我的那位朋友再也沒有來過,我是為他而來的,但是他到死也沒有原諒我。




  歐陽峰(獨白):這人的名字叫洪七,他的刀很快,但他不喜歡穿鞋。我知道他可以幫我賺很多錢,但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這個人,因為我命書中有一句話"尤忌七數,是以命終"。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剛從鄉下出來。
  歐陽峰: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請你吃飯?
  洪七 :不知道

  歐陽峰:因為我知道你肚子餓。其實我留意你很久啦,我看見你蹲在那座破牆下,半天也沒動過,看你又不像是生病。你這種年青人我見的多啦,懂一點武功就以為可以橫行天下,其實走江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會武功,有很多東西不能做。你不想耕田吧?又不恥去打劫,更不想拋頭露面在街頭賣藝,你怎麼生活?武功高強也得吃飯的。有一種職業很適合你,既可以幫你賺點銀兩,又可以行俠仗義,你有興趣嗎?你呀,考慮一下,不過要快一點,你知道,肚子很快會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