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大嫂 :你知不知道現在對我來說什麼最重要?

  黃藥師:要是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你的兒子。

  大嫂 :我以前也這麼想,但是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我知道他早晚會離開我。索要我覺得什麼都無所謂啦。以前我認為那句話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說出來就是一生一世,現在想一想,說不說也沒有什麼分別,有些事會變的。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如果能重新開始那該多好啊!

  大嫂 :其實你跟他這麼好,為什麼不告訴他我在這裡呢?
  黃藥師:我答應過你,所以我一直沒有說。
  大嫂 :你太老實了。

  黃藥師(獨白):沒多久,她就病死了。臨死之前,她把一罈酒交給我,要我帶給那個人,她希望歐陽峰可以忘記她。

  黃藥師(獨白):有人說一個人有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那年開始,我忘記了很多事情,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喜歡桃花。
  (六年後,黃藥師隱居東海桃花島,自稱桃花島主,號東邪)




  歐陽峰(獨白):立春之後,很快就到了驚蟄,每年這個時候會有位朋友來看我,但是他今年沒有來,沒多久,我收到一封白駝山來的信,我大嫂在兩年前的秋天,因為一場大病去世了.我知道黃藥師不會再來,可是我還繼續等,我在門外坐了兩天兩夜,看著天空在不斷的變化,我才發現,雖然我到這裡很久,卻從來沒有看清楚這片沙漠,以前看見山,就想知道山的後面是甚麼,我現在已經不想知道了,我是孤星入命的人,從小父母早死,只好跟著哥哥相依為命,從小我就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絕別人,因為這個原因,我再也沒有回去,其實那邊也不錯,可惜巳經不能回頭,我的命書裡說過,夫妻宮太陽化忌,婚姻有實無名,想不到是真的。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間很想喝酒,結果我喝了那半壇"醉生夢死",好像平常一樣,我繼續做我的生意。





  歐陽峰(自言自語):「老兄看來你已經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幾年來,總有些事你不願再提,或有些人你不願再見到,因為有些人對不起你,你就想殺了他們,但是你不敢。其實殺一個人是很容易的,一點也不麻煩。我有個朋友,他武功非常好,最近生活上有點困難,如果你能給他一點錢的話,他一定能幫你殺了他,考慮一下。不過要快,如果不是的話......」





  歐陽峰(獨白):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邊等著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歐陽峰(獨白):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做同一個夢。沒多久,我就離開了這個地方。那天,黃曆上寫著:驛馬動,火迫金行,大利西方。

  (翌年,歐陽峰重返白駝山,成一方霸主,號稱西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