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歐陽峰(獨白):洪七來了沒多久,上次那群馬賊又回來了。在我帶他去見那群村民之前,我替他買了一雙鞋,因為有穿鞋的和不穿鞋的刀客,價錢相差很遠。


  歐陽峰:怎麼,你們覺得十兩銀子這價錢很貴嗎?那麼你們可以找幾個便宜的,那邊有幾個沒穿鞋子的,你給他幾兩銀子他們就已經很開心啦。哪些連鞋都沒有的刀客,你對他們有信心嗎?萬一他們失手了,讓馬賊知道原來是你們指使的,你們想那幫馬賊會怎麼樣?我不敢說我這位朋友武功比他們都好,我現在跟你們說的是你們一家大小二十多口人命的安全,至少在這方面,你們該相信一個穿鞋的人吧。


  歐陽峰(獨白):為了不想重蹈覆轍,我帶洪七去了一個地方。

  洪七:你帶我來看死屍幹什麼?
  歐陽峰:因為死屍會說話的。前兩天,他在這裡伏擊馬賊,以為可以消滅他們,誰知死的是他自己。取他性命的是這一刀,很明顯跟其它傷痕不同,是從右至左,他全身只有一個刀傷,也就是說其中有一個人只出了一刀,就了結他的性命,所以你對付這群馬賊,要留意一個人,一個用左手拿刀的人。
  洪七:如果我死了,你不用帶人來看我,我不想做一條懂說話的死屍。



  十五日,晴,有風,地官降下,定人間善惡,有血光,忌遠行,宜誦經解災。

  歐陽峰(獨白):通常拿了錢看也不看的人,他們的錢很快就會花光,但洪七數得很仔細,我知道這種人我知道不會留在我身邊太久。



  初十日,立秋,晴,涼風至,宜出行、會友,忌新船下水。


  歐陽峰:洪七?他走了,我想他不會回來了,你到別的地方找他吧。
  歐陽峰: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歐陽峰(獨白):別以為要欺騙一個女人是很容易的事,越是單純的女人越直接,她知道她丈夫根本沒有離開,因為洪七是不會拋下他的駱駝不理。
  洪七 :我叫你在鄉下等我,你老跟著我幹啥,回去!回去!
  洪七妻:我不回家!
  洪七 :你回家吧!回家!回家!走!趕快走!
  歐陽峰:那個女人在外面等了你好幾天了。
  洪七 :趕她不走,有什麼辦法!難道要我帶著老婆闖蕩江湖嗎?
  歐陽峰:嘻,誰說不行啊,事在人為。
  歐陽峰:我曾經像你一樣,一心打天下,以為能拋下自己的女人,誰知道等我回家才發覺,她做了我嫂子了。


  歐陽峰:你天天來找我也沒用,沒錢,我也幫不了你,你回去想想別的辦法吧。
  孝女 :我求求你啦。
  歐陽峰:你求我是沒用,我只不過是一個中間人,要求的人是你自己。




  十五,有雨。土黃用時,曲星,宜沐浴,忌遠行,沖龍煞北。


  歐陽峰(獨白):如果我是那群太尉府的刀客,我一定死不瞑目,原來這麼多條命加起來,只不過值一個雞蛋。
  歐陽峰:為了一個雞蛋而失去了一隻手指,值得嗎?
  洪七 :不值得!但是我覺得痛快,這才是我自己。本來我應該沒事,但是我的刀沒以前快。我以前快是因為我直接,認為對就去做,從來不會想什麼代價。我以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變,直到那個女孩來求我,我才發覺我完全變了,我竟然沒有答應她,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答應。那天,我很失望,我覺得我已經和你混在一起,變成一個人,沒有了自己。我不想跟你一樣,因為我知道歐陽峰絕對不會為一個雞蛋去冒險,這是我和你的分別。




  孝女 :你能不能救救洪七?
  歐陽峰:聽說他病得很厲害。
  孝女 :能不能請個大夫給他看看?
  歐陽峰:請大夫要錢的。可惜我家沒有雞蛋,如果有我可以給你幾隻,你知道你最擅長用雞蛋請人做事的。
  歐陽峰:我是不會救他的,因為他不聽我的話。他弄成這樣子,全因為你,不如你去救他。我知道你不到山窮水儘是不會來求我的,我在這兒等著你來求我。你曾經說過,你不肯為別人犧牲自己,我看你這次會不會說得出做得到。





  洪七 :你在想什麼呢?
  孝女 :沒什麼。
  洪七 :不要為我做任何事。如果這次我真的死了,我也會死得很高興。我幫你是為了那雞蛋,雞蛋我已經吃了,你沒欠我什麼,別做傻事。記住,還有人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