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東邪西毒》電影劇本

  慕容燕:笑話!他要是喜歡她的話,為什麼要離開她。
  歐陽峰:有些人是離開之後,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也許黃藥師就是這種人。
  慕容燕:他不是!
  歐陽峰:為什麼那麼肯定。
  慕容燕:因為他已經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女人!


  歐陽峰(獨白):一個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燕、慕容嫣,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在這兩個身份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


  歐陽峰:你喝醉了,慕容兄。
  慕容嫣:慕容兄?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慕容兄,我是堂堂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我的名字叫慕容嫣,你究竟是什麼人?
  歐陽峰:你不認識我了嗎?
  慕容嫣:你曾經說過要娶我為妻,我又怎會不認得呢?
  歐陽峰: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慕容嫣:當日你作客姑蘇,我跟你在桃花樹下喝酒,你借醉撫摸我的臉,你說,如果我有個妹妹,你一定娶她為妻。你明知我是女兒之身,為什麼要這樣做。
  歐陽峰:喝醉之後說的話你怎可以認真呢?


  慕容嫣:因為你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叫你帶我走,但是你沒這麼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你愛的那女人是慕容嫣,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喜歡上另外的女人。你知不知道嗎,我曾經找過那個女人,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我本來想殺了她,後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證明她就是。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心裡有多麼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嗚嗚嗚......


  歐陽峰(獨白):那一夜過得特別長,因為我好像同時在跟兩個人在說話。後來,我再也分不清她是慕容燕,還是慕容嫣。


  歐陽峰:慕容燕?慕容嫣?
  慕容嫣:告訴我,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哪一位?
  歐陽峰:就是你啦。


  歐陽峰(獨白):以前也有人這樣問過我,但是我沒有回答,換了是黃藥師的身份,我覺得這幾個字其實並不是很難說出口。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又感覺到有人摸我。


  歐陽峰(獨白):我知道她想摸的人不是我,她只不過當我是另外一個人,我有何嘗不是呢?她的手很暖,就跟我大嫂的手一樣。


  歐陽峰(獨白):那天起,沒有人再見過慕容燕或者慕容嫣。數年後,江湖上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劍客,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只知道他喜歡跟自己的倒影練劍。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獨孤求敗。  


  歐陽峰:你找我?
  孝女 :我想找人提我弟弟報仇。
  歐陽峰:他出了什麼事?
  孝女 :幾天前有一群刀客經過我家門口,我弟弟他年少無知,得罪了其中一個人,他們就殺了我弟弟。
  歐陽峰:官府不管了嗎?
  孝女 :因為他們是太尉府的刀客,官府也不敢追究。
  歐陽峰:你出得起多少錢?
  孝女 :我家裡很窮,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只剩下這籃雞蛋,和一隻小驢,這隻驢是我娘親生前留給我的嫁妝。
  歐陽峰:如果你有心替你弟弟報仇,你要籌一筆錢,沒有人會為了一隻驢子去得罪太尉府的刀客。報仇是要付出代價的。要是你長得難看,我勸你死了這條心。以為我對你有什麼企圖,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要賣,你會比那驢更值錢。明白我的意思嗎?
  孝女 :我不會這樣做的。要是你嫌錢少,我會一直等下去,我想一定會有人肯幫我。


  歐陽峰(獨白):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要為弟弟報仇,還是沒事可幹。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她卻覺得很重要。從這裡看下去,她好像一個人。(想起了大嫂)


        歐陽峰(獨白):往後的幾個晚上,我做的是同一個夢,我夢見我家鄉的桃花開了。我忽然間想起,原來我已經有很多年沒回去白駝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